日月

无言未来(性转慎入)8

      雨未停,连连续续下到了今日。几日的春雨润湿了这个城市,城市在烟雨中朦胧。

      身着和服的少年漫步在街头。这个国家多的是穿传统服饰的人,但少年与那些人不同。他眉清目秀,眼神似乎有点弱,细看却透着妖冶,他既有少年人的清朗,又有古代贵公子的清润。他打着纸伞的步步行来,木屐声清脆悦耳,衣袂飘扬带着古时的风采。少年像这场烟雨带来的梦。

      少年没有目的地,漫不经心的走在街上,他在一场细雨中随手推门,走进一间居酒屋。

      进去的第一时间,他就观察了这里所有的人。然后他找到了今晚的幸运儿,一个坐在角落里的女人或者女孩。这人的脸被垂发遮掩,但从衣裙下那具凹凸玲珑的胴体来看,确实是难得的尤物。她还有种颓然、忧郁的气质,浑身散发着迷人的女性魅力。这间居酒屋里面人的视线或多或少都被其吸引。但吸引他的,是这人身上散发的孤独,浓浓的、化不开的、如渊如海的孤独。

      他放好伞,清脆的木屐声向孤独的所在蔓延。走近就感觉这人更像女孩。长长的衣裙将她包裹,光看穿着她就不像会来这里的女孩。离近了她身上的纯然就占了上风,将那种女性的魅力压了下去。这时候你觉得她是个女孩,一个经事、受伤、孤独的女孩,一个在雨夜借酒浇愁的女孩。

      少年觉得这人的背影有一些熟悉,像见过。

      “能请你喝一杯吗?”少年的声音清越温润,不禁让人心生好感。她转过身掩在垂发的面容露了出来,果然是个熟人。这人是路明非。

      现在的路明非和源稚女之前见过的样子大相径庭。之前的路明非是平淡、温柔的,尤其是和绘梨衣在一起的时候更是三月春风暖。那种如絮的春风盖过了女性魅力。路明非受伤的颓然和如渊如海的孤独,让她浑身散发着迷人的魅力。

      “路小姐,我叫风间琉璃。”

      路明非看着他,神色淡然。不像源稚女之前遇到的女孩。那些女孩通常心花怒放又羞涩,觉得自己好似百年前的未婚少女,穿着和服白袜和木屐在街头走过,忽然看见令自己芳心动摇的人。路明非打量着风间琉璃,看着那张明艳又婉约的脸。

      “阁下不是源稚生。”路明非边说边笑。

      “我是风间琉璃。”风间琉璃挑了挑眉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我虽没真正见过,但也听过蛇歧八家,也知道源家家主源稚生。”路明非微微皱了皱眉“当时你笑的无害,我没怀疑,只觉着你像个老狐狸。后来回想,你和我了解的源家家主相去甚远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源家有两兄弟,哥哥叫源稚生,弟弟叫源稚女。”他说的风轻云淡,像在说两个不相干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源稚女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风间琉璃。”他再一次说。

       路明非笑了笑,将这个称呼在唇齿间过了一遍,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可以坐这吗?” 风间琉璃指着路明非旁边的座位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的自由。”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源稚女人格分裂

猜谜游戏:猜一下路明非之前在医院里做了什么?猜到了两天内有加更。

评论(4)

热度(95)